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新闻动态
周谦大使被格鲁吉亚媒体评为 2022“年度外交官”


2023-01-06 16:53

日前,在格鲁吉亚主流媒体“格鲁吉亚时代”传媒集团组织发起的2022年度事件和人物评选活动中,周谦大使被评为2022“年度外交官”。此项评比活动由“格鲁吉亚时代”传媒于2020年发起,通过向格3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发放调查问卷、不记名投票选出格年度事件及人物。2022年评出的年度事件和人物如下:

一、年度人物:格东正教大牧首伊利亚二世

二、年度“反英雄”:格前总统萨卡什维利

三、年度事件:疫情走向“尾声”

四、年度政治家:格总理加里巴什维利

五、年度文化人物:格知名电影导演、编剧图特贝里泽

六、年度商人:格机械工程师、科学家,“TAM Management”航空制造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尔迪亚

七、年度运动员:格知名足球运动员克瓦拉茨赫利亚

八、年度问题:交通拥堵和物价上涨

九、年度热门职业:记者

十、年度外交官: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

相关结果已于2022年12月30日在“格鲁吉亚时代”传媒集团旗下网站公布(https://geotimes.com.ge/index.php?m=5&news_id=11316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