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陈建福大使访问阿扎尔自治共和国


2011-04-07 17:29

    4月4-6日,陈建福大使访问格鲁吉亚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分别会见了共和国政府主席瓦尔沙罗米泽、最高苏维埃主席马哈拉泽、教育文化和体育部长阿布拉泽和巴统市市长奇哈伊泽,举行了友好交谈,就进一步深化阿扎尔自治共和国与中国的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商务处陈润云参赞陪同。

 

  瓦尔沙罗米泽表示,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愿与中国福建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欢迎福建省政府代表团在方便时访问阿扎尔自治共和国。瓦强调中国代表着世界未来,人们越来越希望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瓦请求中国政府支持在巴统大学开设汉语课程。马哈拉泽主席向陈大使介绍了阿扎尔历史和当前政治体制情况。奇哈伊泽市长表示,巴统市愿与福州市建立友城关系,欢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参与巴统市政改造工程的融资合作。

  陈大使积极评价中格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中方对与阿扎尔自治共和国进一步发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与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政府共同努力,在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领域尽快取得新的突破。陈大使强调,中国使馆愿推动阿扎尔Khorumi民族舞蹈团和Batumi原生态民族音乐歌唱团参加将于今年9月在湖南张家界举办的国际文化节,并积极支持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在巴统扩建刘峻周茶博物馆。

 

  访问期间,陈大使还参观了科布列季制茶厂,并接受当地多家媒体采访。

  

       在赴阿扎尔访问途中,陈大使还考察了中水电集团公司承建的RIKOTI隧道工程和科布列季绕城公路项目、新疆华凌公司在库塔伊西市的工业园区和位于祖格迪迪利亚镇的木材采伐和加工厂,以及中国政府援助的火车海关检查系统项目(清华同方威视承建),慰问了在上述项目中艰苦奋斗的中方员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