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中国政府援助格鲁吉亚政府的海关火车检查系统项目交接仪式在波季港举行


2011-06-01 02:21

  5月30日下午,中国政府援助格鲁吉亚政府的海关火车检查系统项目交接仪式在格黑海港口城市波季举行。陈建福大使和格财政部长卡哈·巴因杜拉什维利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并发表讲话。

陈大使与格财长交换交接证书

  陈建福大使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中格关系和近年来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赞扬同方威视技术股份公司为促进中格经济技术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巴因杜拉什维利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向格提供火车检查设备,表示中国这一援助项目将大大提高格海关检查系统的效率,强调格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合作并愿进一步与中方加深各领域的合作。

陈建福大使与巴因杜拉什维利财长查看设备运行

  波季市市长列蒙扎瓦、驻格鲁吉亚使馆经商参赞陈润云、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苗齐田副总裁和在格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交接仪式。新华社、CCTV和格RUSTAVI-2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陈大使与格财长、波季市长、同方威视副总裁苗齐田等合影       陈大使与格财长接受媒体采访                             

  该项目是根据《中格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及相关换文进行的,由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执行。这是中国政府向格政府提供的第二个高科技援助项目。由于该系统能够在编组列车慢速(30公里/小时)行进时对车厢(罐)内的货物进行海关检查,大大提高了波季港海关货运火车放行的效率,以往3小时完成的工作量用这套系统可以在3分钟内完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