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2013年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开幕式


2013-11-28 21:27

  2013年11月28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2013年格鲁吉亚中国新疆出口商品展洽会”开幕式并致辞。格议会多数派领袖萨加涅利泽、第比利斯市长乌古拉瓦、第比利斯副市长尼尼泽、新疆商务厅厅长和宜明等参加开幕式。

  岳大使祝贺展洽会成功举办,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对格关系。新疆作为中国距格最近的省区,发展对格经贸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届展洽会是在格政府努力将格打造成为连接东西方贸易和物流中转枢纽的背景下举办的,对促进中格两国经贸合作和地方交流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相信只要双方抓住机遇,深化了解,携手共进,就一定能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高合作水平,推动中格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和厅长致辞表示,新疆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与格有着悠久的经贸联系,双方产业互补,在多个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潜力。近年来,新疆与格经贸发展迅速,新疆企业在格投资不断增加。相信此次展洽会将为新疆与格加强贸易和投资联系提供重要机遇。

  第比利斯市长乌古拉瓦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格投资不断增长,为格鲁吉亚人民以及第比利斯居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促进了格经济的发展,格方对此深表感谢。格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开幕式后,岳大使接受了格多家媒体采访,介绍了中格务实合作情况及此次展洽会的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