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访问姆茨赫塔州


2014-06-24 18:30

 

  2014年6月24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访问姆茨赫塔州,会见了基皮亚尼州长。该州阿拉布利第一副州长、杰吉泽副州长及我馆刘波经商参赞等参加。

 

  岳大使表示,建交20多年来,中格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务实合作卓有成效,地方交往和人员往来日趋活跃。姆茨赫塔历史悠久,是格鲁吉亚著名古都,自然人文条件优越,农牧业发展迅速,旅游资源丰富。中国是农业和旅游大国,双方发展上述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驻格使馆愿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动中国相关省区与姆茨赫塔州建立联系,促进双方在农业种植、旅游开发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基皮亚尼州长欢迎岳大使来访,简要介绍了姆茨赫塔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改革开放成就令世人瞩目。姆茨赫塔州非常希望与中国有关地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习借鉴中方在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欢迎中方企业参与姆茨赫塔州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发展,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为不断提升中格两国友好合作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