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慰侨文艺晚会


2014-10-08 03:21

 

  2014年10月7日,由国务院侨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侨办和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联合举办的“文化中国·魅力新疆”2014慰侨文艺晚会在第比利斯市格里鲍耶陀夫剧院隆重举行。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新疆外侨办副主任李萍以及在格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格鲁吉亚友人等近700人观看了演出。

 

  岳大使首先致辞,对“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慰侨团在欢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华诞之际来格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指出,中国是团结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族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累累硕果。新疆是中国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交融汇集的典型代表,其传统文化,尤其是民族歌舞具有独特魅力。此次慰侨团来格不仅为旅格侨胞奉献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也带来了祖国人民的厚重亲情和诚挚慰问。相信慰侨团艺术家们的演出一定会为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李萍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格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将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慰侨演出旨在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为海外侨胞带来精神文化享受,给中格友好合作增光添彩。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欢呼声和掌声不断。《喀什赛乃木》、《少女的美姿》、《花腰带》等舞蹈展现了新疆民族风情,吐尔逊娜依、黄俊平、艾莱提等著名演员的表演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旅格侨胞对在国庆佳节之际收到来自祖国的问候倍感亲切,纷纷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心系祖国,情系家乡,团结奋斗,努力进取,为中格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演出结束后,岳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