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会见格新任外长别鲁查什维利


2014-12-22 22:12

 

  2014年12月22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会见格新任外长别鲁查什维利。

 

  岳大使首先转达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对别鲁查什维利就任格外长的祝贺,并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中格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发展,两国政治互信加深,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空前活跃,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协作进一步加强。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进一步深化中格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别鲁查什维利外长请岳大使转达对王毅外长的热情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地位和影响空前提升。格方十分珍视格中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一步扩大与中方各领域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双方还就中格关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