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旅格侨胞春节联欢晚会上的致辞


2015-02-08 15:57

  

各位同胞、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喜迎羊年新春。首先,我代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向全体旅格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员工、汉语志愿者教师及各界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大家拜个早年!

  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怀着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坚持经济发展新常态,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推进惠民工程,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达到63.6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世界上第二个突破10万亿美元的国家,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1%。我们坚持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严惩贪腐,体制机制更加纯洁,社会风气为之一新。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对外工作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我们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努力寻求与包括格鲁吉亚在内的沿线国家扩大利益汇合点。我们通过频繁的外交活动,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显示了中国的日益强盛以及国际地位和影响的不断提升。

  2014年是中格关系快速发展的一年。两国政治交往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人文交流活跃,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协调与配合。中国继续保持格鲁吉亚前四大贸易伙伴地位,对格投资大幅增加,成为格最大投资来源国之一,我企业在格投资、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教育合作成为中格关系发展新亮点。除孔子学院外,16名汉语志愿者教师在格近20所大、中学校任教,格汉语学生较一年前翻了一番,达到600多人。可以说,“中国热”、“汉语热”已在格蓬勃兴起。

  中格关系的快速发展与在格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汉语志愿者教师们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你们作为中格友好的民间使者,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努力融入当地社会,传播中华文化,为扩大格知华、友华队伍作出了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关心祖国发展,与格鲁吉亚人民友好相处,在事业进步的同时努力回馈当地社会,造福两国人民。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和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为大家服好务、护好航,使馆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同胞们,朋友们,

  骏马奔腾辞旧岁,金羊欢跃迎新春。在羊年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格友谊万古长青!

  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隆,学业有成,阖家幸福,羊年大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