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格鲁吉亚学生中文诗歌朗诵比赛


2015-05-16 00:13

  2015年5月1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届格鲁吉亚大中学生中文诗歌朗诵比赛。来自格20余所大中学校的34名选手参赛,100多名观众出席。

  参赛选手满怀深情地朗诵了《水调歌头》、《游子吟》等中国经典古诗词以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和《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现代诗歌名篇。学生们充满激情的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伊利亚国立大学的纳蒂娅凭借一首深情的《乡愁》在大学组中拔得头筹,第比利斯第180中学的玛丽娅姆以字正腔圆的《虞美人》在中学组中夺冠。

  岳大使为优胜者们颁奖,并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参赛选手们的出色表演以及格学生在汉语学习方面取得的快速进步,勉励他们刻苦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和当代发展,争取有机会到中国留学深造,长大后为中格传统友谊的传承和两国互利合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