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接受格《回声报》采访


2015-08-31 16:01

  2015年8月3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接受了格主流媒体《回声报》主编的采访。

  岳大使着重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作用、影响以及中方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情况,阐述了中方对战后国际秩序的看法和主张,强调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同盟重要成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是投入战争最早、坚持斗争时间最长、付出牺牲最大的国家,是战胜日本法西斯的决定性力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中方举行纪念活动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示未来。中国维护战后国际秩序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并愿与格鲁吉亚等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一道,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共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岳大使还就中格关系和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