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中格关系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


2019-07-26 03:31

 

  2019725日,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女士、国武官胡德君大校等出席招待会。格鲁吉亚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契瓦果尼女士,格国防军第一副司令坚吉加瓦准将,国家特别警卫局局长楚比尼泽少将,格情报总局副局长拉提阿尼和国防部、外交部、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财政部等多名司局领导和官员,以及各界友好人士,驻格武官团和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210余人应邀出席。  

  胡德君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年来,浴血奋战,勇往直前,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了历史性的改革重塑,旨在建设同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中国的社会主义国家性质,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战略抉择,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为贵”的中华文化传统,决定了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与此同时,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决贯彻落实以防御、自卫、后发制人为指导的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胡德君武官强调,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国防的世界意义。中国人民的梦想与世界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军队坚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始终高举合作共赢的旗帜,积极参加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胡武官还表示,中方重视中格两军交往,愿为推动两军关系稳步发展继续作出努力。  

  格国防部副部长契瓦果尼女士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高度钦佩,对中国新时代防御性国防政策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赞誉,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格国防军愿与中国军队友好交往。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与会嘉宾纷纷对中国军队改革和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衷心祝愿中格两国两军关系持续稳步发展。现场播放了《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专题片,向来宾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外宣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