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习近平同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就中马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2022-10-14 17:08

2022年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马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典范。近年来,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应对世纪疫情挑战,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维护和促进真正的多边主义,为中马关系注入新动力,开辟新前景。我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发展,愿同萨利赫总统一道努力,推动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前行,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萨利赫表示,马中关系建立在双方共同的历史渊源、主权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也建立在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基础上。中国对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我相信,两国50年来建立起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得到深化和拓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