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李克强在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会面交谈


2022-11-14 09:18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柬埔寨金边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会面交谈。

阿尔巴尼斯表示,澳中下个月将共同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50年前两国正是在惠特拉姆总理领导的工党政府期间建交的。我本人曾多次访华。澳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澳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友谊。双边关系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艰难和曲折。你在出任工党领导的澳新政府总理后表示,澳方希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澳中关系重回正轨。中方也愿同澳方一道相向而行,以两国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澳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