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2023-04-15 11:11

2023年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王毅表示,中国对外政策保持高度稳定性连续性,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顺应全球化的时代发展潮流;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二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反对单边主义、强权霸凌,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中德间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德方加强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筹备好新一轮中德政府磋商,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为动荡不定的世界释放积极、正面信号。

王毅指出,台湾回归中国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岛内“台独”势力图谋破坏台海现状,危及台海和平。要维护台海稳定,就必须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中国曾支持德国实现统一,希望并相信德国也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贝尔伯克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德国作为欧洲大国,双方加强对话沟通十分重要。德中具有许多共同利益,德方愿同中方加强互动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扩大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世界贸易畅通,推动德中关系不断发展。德方理解台湾问题对中国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