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新闻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穆尼尔


2023-04-28 08:39

2023年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穆尼尔。

王毅表示,巴基斯坦军队是巴国家安全稳定的坚定捍卫者,也是中巴“铁杆”友谊的坚定维护者。中巴“铁杆”友谊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基础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得到两国人民广泛拥护支持,具有强大生命力,不会因时势变化而动摇。中方赞赏巴历届政府和各党派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同中方站在一起。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巴实现团结稳定和发展繁荣,支持巴作为穆斯林大国在地区和世界上发挥应有作用。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永远是巴基斯坦可以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

王毅指出,中方愿同巴方在后疫情时期重启各方面交流,推动中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双方要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启动10周年为契机,推动走廊提质增效,帮助巴增强自主发展能力。

穆尼尔表示,中国是巴“铁杆”兄弟,巴中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不断深化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巴外交政策的基石。巴方坚定支持中方发展强大。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巴方将始终同中方同甘共苦,命运与共。巴军队坚定支持巴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