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格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10-01 20:05

  2021年10月1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旗下门户网站(The Georgian Times)发表题为《扬帆起航 再续辉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署名文章。

  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前进的历史。经过艰苦奋斗,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突出优势。

  李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和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面对各种全球性风险和挑战,中国提出了行之有效的“中国方案”,为各国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机遇,为全球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图景。2022年2月,北京将联合张家口举办第24届冬奥会,中国有信心为全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李大使指出,2021年,中国政府一方面积极进行疫情防控,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一方面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为指引,广泛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向各国提供医疗物资和疫苗援助,不断展现大国担当。相信在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和相互帮助下,疫情阴霾终将消散。

  李大使最后强调,今年以来,中格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传统友谊在抗疫合作中进一步升华。中方愿同格方一道,以明年庆祝中格建交30周年为契机,继续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